close

到了三月初準備飛越南的前一天,做了第三次產檢。

蕭醫生幫我預約的門診是夜間的,但要我下午時先去五樓的的超音波室做政府補助的超音波檢查(一般在20週左右做)。

主要是要更仔細的檢查寶寶的身形、五官以及檢測一些數據。

醫生特別要我提醒檢測人員晚上就要看報告了。(不然我下次飛回台灣要大約一個半月後了)

 

這次來五樓做檢查我有經驗啦!沒有傻傻地坐在外面走廊等。

我一到就先去向護士報到,確認她「真的」知道我人已在現場等她叫我了,我才回到走廊找個位子坐下。

輪到我時,護士先要我簽一份文件,就是表明我本人是願意做這次檢查的。

進到照超音波房間,呼~不是上次那個檢驗師~有點開心

 

整個過程比我以為的要久。

上次做第一孕期唐氏症篩檢,雖然照了三次才成功,但是其實每一次都短短的不超過15分鐘。

但這次整個照完大約快一小時了。

檢驗師滿親切的,還體醒我,手機有網路不要放在靠近肚子附近,對寶寶的負擔很大!

她解說也很仔細,慢慢地帶我把寶寶從頭看到尾。

小猴寶的身體特徵越來越明顯了,手指頭腳趾頭都可以看到,還有臉部輪廓也是。

檢驗師仔細地檢查有沒有兩個眼睛、鼻子、還有確認是否有兔唇問題。

看來一切都頂ok的,我心越來越安了。

只是接下來又要聽心跳指數了...

我又被嫌棄呼吸聲太大 到底是要怎麼呼吸啦??!!

不過我這次事出有因。

因為我產檢前幾天有一點感冒的跡象,有咳嗽,雖然產檢當天已經好多了,但呼吸難免比較喘。

檢驗師雖然也很苦惱,但態度比上次那位好多了。

她要我試試憋氣一下,因為要很安靜才好測量寶寶的部分。

但其實這挑戰難度頗高。

因為我憋氣時,寶寶的呼吸心跳也要配合,寶寶也不能動來動去,測量才准。

但聽檢驗師說寶寶們對於超音波儀器(就是在肚皮滑來滑去的那個東西)很反感,因為那聲音很吵。

所以要在一切安靜(媽媽呼吸聲小)+配合好不亂動(寶寶)+持續時間夠(我覺得每次我憋氣至少都要7秒以上),這三要素的配合下才能順利完成。

試了無數次後,終於有幾次差強人意的結果,檢驗師挑了其中最好的一次,完成了這次的超音波檢查...

 

晚上門診時,蕭醫生看了我的報告,表示一切正常。

手指、腳趾都ok,沒有兔唇問題,五官也ok。

但我很關心寶寶心跳率的部分,是不是不在健康範圍內?

醫生也要我放心,報告看來都沒問題

因為朋友說之後要自費去做3D或4D的超音波、高層次超音波,她也是聽說那些比較準確詳細。

所以我也問了醫生,我需不需要去做呢?

蕭醫生馬上回我「你現在去躺下(他是指診間裡的照超音波躺的床),把錢給我,我幫你照!」

我愣了一下「所以醫生覺得不用去照是嗎?」

「當然啊!浪費錢嘛!!何必呢?!」

痾...醫生都說成這樣了,我就禁聲了

 

其實3D、4D的超音波差別主要是清晰度和動靜態,我也覺得沒有一定要做的必要,想做當然也可以啦~反正自費自己考慮好就好。

但「高層次超音波」下一胎我應該會自費做。

畢竟下一胎我八成是高齡了,而且有了第一次的經驗,我覺得任何可以讓老木在懷孕過程中更安心又不危及寶寶的檢查,荷包能力許可範圍內都可以做一下啦!

 

arrow
arrow

    lovejanet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