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般航空公司都要求懷孕28週以上的孕婦,必須提供醫生證明,表示身體情況ok才可以搭乘航班。

雖然我肚子很明顯看得出懷孕了,但在越南搭乘越捷航空來回泰國時,地勤都只是直接問我懷孕幾週了?

沒有要求看媽媽手冊或任何文件,直接在我簽屬的文件(就是要我自行負責飛航風險及相關責任)上寫下我告知的週數。

(台灣的地勤就不一樣了,一定要出示媽媽手冊或證明文件,自己說不算數。)

當然我都是誠實告知的,怎麼可能拿寶寶得安危開玩笑?!!

我是守法的好孩子,再加上妊娠糖尿病篩檢應於懷孕24~28週行篩檢

所以我結束了在越南逍遙近兩個月的日子,趕在滿28週前幾天回台灣。

 

回台灣的隔天就是產檢的日子了,上次醫生就有預告我這次要妊娠糖尿病的篩檢。

我當然估狗了一下這篩檢是怎麼回事,因為我很愛吃甜的,而且家族裡有人有糖尿病的病史。

大部分人都提到最讓人害怕,覺得不舒服的就是要喝糖水了。

但這個部份我其實沒怎麼擔心。

雖然知道要做這個篩檢,我並沒有刻意改變飲食,不然報告不就失去真實性了?

其實也是因為我並沒有要戒糖的打算啦

 

護理人員之前已經告知我,不必空腹,吃了早餐再來

所以當天我是吃飽了才出發去醫院。

在婦產科報到處,護士就把糖包(50g)、攪拌棒、杯子都給了我。

告訴我用一點熱水先泡開後在加水到杯子的某一處。

喝下糖水後就先禁食一小時再去檢驗室抽血。

等待的過程中就去看婦產科門診。

說真的喝糖水我覺得一點困擾都沒有,但是要等一小時才能抽血比較累人...

這次是一般例行的產檢,一下子我就看完出了診間。

等時間到抽完血就回家等下次產檢看報告啦~

 


 

大約三週後,帶著一滴滴的緊張的心情,回到醫院產檢兼看報告。

我雖然有一點擔心,但因為懷孕一路以來,我自己覺得除了不斷大起來的肚子(當然還有變胖的身形),基本上我身體狀況跟沒懷孕前都差不多。

真的滿幸運都還沒有一般孕婦常見的食慾不振、孕吐、腰酸背痛、睡不好...之類的問題。

做的幾項檢查結果也都ok。覺得吾兒真是天使來著的

所以我自認為這次的妊娠糖尿病篩檢應該也應該是沒問題的。

誰知道??!!

一到了婦產科報到處坐下,護士劈頭第一句話就說「上次的妊娠糖尿病篩檢沒過喔~

我整個慌了手腳!!

茫然地聽著護士說著:

「你的指數是135,要低於130才算通過,所以還要再做第二次篩檢...

本來今天要做梅毒檢查,但是你可以在一週內挑一天回來,就只要扎一次針抽兩管血。

第二次要喝75g的糖水,來之前飲食.....。」

後面我整個已經放空聽不進去了,我陷在檢查沒通過我是不是有糖尿病???的黑洞裡(旋轉中.....)

我相信當時我眼眶中一定有泛淚。

我問護士我這樣是不是就是得到妊娠糖尿病了?我的寶寶會有什麼影響?他狀況好嗎?

她應該覺得我太緊張了,一直要我先不要想太多,等等聽醫生怎麼說。

她告訴我,說不定蕭醫生會說我不用作第二次檢查喔

(這我就覺得很奇妙了,可以這樣喔??)

總之一切都要等問過醫生,看他決定了。

 

等看診的時間裡,我真的很想放聲大哭。

我覺得對不起我的小猴寶

一直估狗得到妊娠糖尿病該怎麼辦?有什麼危險?

很想打電話給艾瑞克,但知道他上班都很忙,而且還沒聽醫生怎麼說,還是先不要打給他好了。

很煎熬的等著,覺得時間過得好慢好慢...才終於到我了。

進到診間,像往常一樣先照超音波,照完後坐到醫生辦公桌旁。

醫生說超音波狀況都正常,準備幫我約下次產檢日期。

疑~~~~~??????醫生怎麼都沒提妊娠糖尿病的事啊??

所以我鼓起勇氣自己開口問:「醫生,那...那個糖尿病報告的事...?」

我還沒說完,醫生就回我:「讓妳通過啦!」

真的嗎?真的嗎?所以我沒事了嗎?

我整人都活過來了~~~~~

醫生說我不用再做第二次篩檢了,但飲食注意還是要的(醫生一直提醒我不要把寶寶養太大,怕我不好生)

我問醫生我有需要戒糖嗎?

醫生說能少吃糖當然好啊,糖本來就對身體沒啥好處。

帶著笑容我謝謝醫生護士。

進診間時我像一腳踏進重度憂鬱的門口,後悔不已的心情夾帶著深深的歉意;出診間時則是又回到通往歡樂開心的階梯上,覺得像獲得新生命一般(灑花~)

不過我還是有默默地提醒自己,甜的真的要少吃,最好不要吃。

甜食對人的身體其實真的百害無一利啊~

 

 

 

arrow
arrow

    lovejanet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