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正式產檢完後,醫生和我約定了下一次來醫院報到的時間。

不過這次有點不同,我不需要去婦產科二樓門診,醫生要我直接上五樓做照超音波然後看第一期唐氏症篩檢報告結果。

「照超音波」? 每次門診時我不是都有躺在床上,讓醫生在我肚皮上擠上涼涼的膠後,用儀器滑來滑去看肚子裡的寶寶嗎?

這不就是照超音波嗎?為什麼還要特地上五樓?其實我心裡還滿困惑的(根本就是菜鳥一枚)

 

到了約定的時間,我們提早一點點出現在婦幼醫院五樓。

走廊盡頭的左右各有一間房間,右手邊的好像是醫生辦公室,左邊的是照超音波的房間。

我進去照超音波的房間,護士請我先在外面等候。

回到走廊,只有一對夫妻在等,我跟媽咪就坐在他們旁邊,想說那應該一會兒就會輪到我們了。(約診單上並沒有號碼)

但陸陸續續又來了一些人,都過了醫生要我報到的時間半小時了,為什麼還沒輪到我?

而且我一直看到護士叫人進去那房間(包括隔壁那對夫妻)??!!

所以我終於起身進去問護士。

報了姓名後,護士一副理所當然的說,你要先進來報到啊!我剛剛有叫到你名字,但沒有人回以為你還沒來耶!!

什麼鬼啊!!!我不是有進去問過嗎??而且我根本沒離開過你是叫給螞蟻聽嗎??

又再等了一下,才終於輪到我...

 

裡面有兩間照超音波的房間和一間辦公室,護士指了一間超音波房要我進去。

房間裡的病床前面上方掛了一個要比門診診間螢幕大的多螢幕,我躺下後,是一個沒看過的女檢驗人員(醫生?)來幫我照超音波。

哇!寶寶的輪廓模樣變得更清楚了耶!

檢驗人員開始在我肚子上滑來滑去,一邊開始解說。

「這是寶寶的手」、「寶寶的腳」...

我眼淚已經含在眼睛裡了,覺得好感動,也覺得很感謝,小猴寶聽來一切都很正常呢!

這次超音波最重要的是要測量透明頸帶的厚度和鼻樑骨。

但是測量這些需要寶寶的配合,乖乖躺好。

偏偏小猴寶精神很好,完全無法乖乖躺平,一直動來動去,小手手還一直揮,檢驗人員一直說這孩子很有活力喔~(應該是想說很皮吧)

沒辦法啦~這也不是我們能做甚麼來改變的,所以檢驗人員就請我再去外面坐坐,等一會兒再來照照看吧。

等了大約15分鐘吧,她又把我叫進去。

但是一照,嘿嘿~猴寶又開始翻身動來動去了,其實他可能是覺得被打擾嗎?我也不知道??

總之他還是無法正面躺好啊~~~

其實等待的時間我有試著對猴寶喊話,請他乖乖躺好休息一下,但看來是沒什麼用的...

除了身體特徵的檢查,還要測量心跳害其他什麼的,所以她說先來看看檢查其他數據好了。

可是檢驗的人一直說我呼吸太大聲?!

我有試著把呼氣和吸氣拉長,但還是被數落

總之沒多久我又被請去外面等候...

等了一陣子,當我環顧四周時,天!不知不覺,我竟然成為超音波室的最後一位孕婦了。

第三次照時,小猴寶可能也累啦,他終於乖乖地躺著休息了

所以檢驗人員趕緊照這照那忙碌了起來。

接著蕭醫生出現了,應該也是因為沒有其他孕婦了,所以他直接自己幫我照。

我第二次進來照時,有問過是否可以看得出來猴寶是弟弟還是妹妹?

但檢驗人員說現在太早看不準,而且他們是不可以告知性別的。

但我聽她口氣應該是知道。

(後來我才知道,這階段性別可是明文規定不可以說)

換成蕭醫生照時,他默默地有暗示好像有多一支喔?!!

我趕緊又問他,但他也不明講,只是指著超音波要我自己看。

「那一支是什麼啊?」

我都還沒反應過來勒,檢驗人員就先大聲脫口而出「好大的一支」。

哈哈哈~笑死我了。

蕭醫生也馬上說「ㄟ!妳是女生含蓄一點好不好。」

照完醫生要我在外面坐一下,等數據算好再看報告。

沒多久護士就請我們去醫生辦公室看報告。

蕭醫生拿著剛出爐的報告跟我們解說,「數據非常的漂亮。」

醫生講解的非常生動,他畫了一條數線圖,再靠左邊的地方標住了一個小點,解釋當風險機率1/270以上時,會建議做進一步的檢驗。

「但妳的數據在~」他一邊說一邊把筆往數線圖右邊延伸,一直延伸,延伸,都超過他畫的結尾了才停下點一點。

「這麼~這麼~這麼~後面!所以ok的啦!」

三個主要數據的解說他都用這樣活潑方式解釋給我們聽,真的很促咪。

(蕭醫生第一期胎兒唐氏症篩檢透明頸帶檢驗這方面可是權威呢!)

聽完醫生解釋報告,我鬆了一口氣。

「這樣我就不擔心了」

想不到醫生竟回我「你還這麼年輕,沒問題的啦!」

夷~~我還年輕?我也3開頭了耶!

醫生居然招手要我過去看他的電腦,秀出他今天看診的所有孕婦,要我注意年齡那一欄。

原來我年紀竟然是第二年輕!第一名也只小我一歲!

原來醫生不是安慰我而已

 

醫生也建議我可以開始多補充鐵,可以直接吃孕婦綜合維他命補充,像是新寶納多、盼那補之類的。

我從一知道懷孕就開始吃葉酸和鈣(葉酸其實應該準備懷孕就開始吃)

醫生這樣吩咐,我也該好好研究一下孕婦維他命了。

(後來發現孕期營養補充的東西可是有不少功課要作很多品牌劑量要比較啊~~)

 

 

這次去批價時,本來以為也是50元,但居然不是。

原來要有驗尿才算是產檢啊,所以我這次補助完實付金額是290(也是好便宜)

 

知道我們小猴寶應該是弟弟,一出醫院當然立馬往醫院對面的婦嬰用品店衝去啦~

 


小小抱怨

其實覺得幫我照超音波的檢驗人員脾氣有那麼一點暴躁。

超音波這東西,說真的很多時候如果沒有人解說,我們這種新手門外漢常常是看得一知半解的。

檢驗人員先告訴我重點檢查需要寶寶躺著,但我的寶寶一直處於趴著或翻來翻去的樣子。

有看過超音波照的人應該都知道,它上面也沒標註方向啊!誰知道朝哪一面是躺著哪一面是趴著啊??

所以我就問檢驗的人,現在可以照嗎?寶寶有躺好嗎?

她就回我,就說要躺著啊,你看!他就趴著這樣沒辦法...

我看得懂還要問妳喔??

第二次進去照我也馬上問她照得到嗎?

她也是一樣略帶不耐煩的回說「妳覺得呢?你自己看!就沒有躺好啊~」

我這次就回她到底怎樣才是躺好??我覺得看起來很好...

然後她有試著解釋,但說真的,我跟我媽都覺得她解釋了跟沒解釋一樣...

第三次蕭醫生指著白白的一條告訴我們,那是脊椎,這樣朝上表示寶寶是趴著。

馬上我就看懂了啊!!道行果然有差

不過看在她毫無保留的稱讚我們猴寶的份上,我就不跟她計較了啦,哈哈~~


 

 

 

 

 

 

 

 

 

arrow
arrow

    lovejanet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