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定寶寶有心跳後,真的是放下心中一塊大石了

我和艾瑞克是沒有做出甚麼「大肆慶祝」的舉動,但我們的心情真的好興奮好期待,就算是做一些平常的事,都覺得好幸福。

我的食慾也是非常的「活躍」,很容易覺得餓,而且可以吃好多!

看到大多數人的分享經驗,都是前3個月因為孕吐吃不多,或是中後期後食慾才大開。

我雖然很慶幸自己沒有孕吐的問題,但真的也有點被自己的超好食慾嚇到。

那等到中後期我會變怎麼樣啊?!

 

距離上次超音波看到寶寶心跳後過了十幾天

又要和寶寶見面了!

婦幼醫院的婦產科門診在2樓,不知道其他醫院診所產檢的流程是如何

在婦幼醫院不論是初診或是一般產檢,都要先到同樣設置在2樓的報到處報到。

來產檢,就先量身高、體重和血壓。

量完後,記錄在紙上(檢驗站櫃台旁和血壓機旁都有紙筆可以用),然後抽號碼牌等叫號。

 

但上次我來的時候,先去報到處站要報到,不過護士要我直接去診間。

(後來我才知道,是因為我還沒拿到媽媽手冊)

所以這次來,我也是直接去了候診區。

看診時醫生一樣幫我照了超音波,這次我看到寶寶又大了一點點,好可愛啊!

醫生表示一切正常,沒有甚麼特別囑咐,但這次就要先抽血做一些檢驗(第一孕期母血唐氏症是重點),報告等下次看,然後跟我約了下一次產檢的時間。

護士拿了一本媽媽手冊和一些單據,請我出去後去檢驗站驗尿及抽血後,再回來看其中一份報告。

我帶著那幾張單據去了檢驗站,他們先給了我一個拋棄式塑膠杯,裡面有一張試紙,這是要用來驗尿的。

我去洗手間驗尿,把試紙裝在塑膠杯裡回到檢驗站,檢驗人員看了一眼說OK,補了一句以後只要拿試紙回來就行...

然後要我坐下來抽血。

都忘了上一次接接觸針筒是啥時了,其實心裡滿緊張的。

他抽了2管血後,要我用棉花球用力按壓針孔處。

我起身後問他,所以我現在是回診間等看報告嗎?

他竟露出一臉驚訝的表情說,你的報告都要等下次看啊!

這下換我驚訝了,是護士這樣交代我的耶

他冷靜地問我,你的檢驗單據只有這幾張嗎?

我翻了翻包包,啊~~還有好幾張掉到包包底部了!

我趕緊伸出另一隻手要抽血,但檢驗人員說不行,至少要間隔10分鐘後能抽,而且我應該要好好用棉花球按壓傷口,不能兩手都有傷口。

所以也只好等啦!真是太粗心大意了我...

終於等到時間過去,我準備好另一隻手抽血。

這次多抽了幾管血

抽完我回診間,護士要我在診區等等。

現場先看的這份報告主要是確認我有沒有海洋性貧血。

沒多久她就帶著報告從診間出來,告訴我數據一切正常。

我安全過關,可以回家啦。

*關於海洋性貧血:

是一種台灣常見的遺傳性疾病,大約有6%的人為帶原者,但身體狀況通常與一般人沒甚麼差別。地中海型貧血分為甲、乙型,若是父母為同一型帶原者,每次懷孕寶寶有1/4機會罹患重型海洋性貧血,不僅會危及寶寶,連準媽媽的生命健康也有危險。甲型重症患者在胎兒時期便會出現胎兒水腫,而乙型重症患者將須終生輸血,施打鐵劑來維持生命。所以孕婦都應該在第一次產檢時,接受「孕婦海洋性貧血篩檢」,透過血液檢查,確認是否需要進一步的治療。

 

帶著批價單去一樓批價,因為政府有補助10次產檢,只要有媽媽手冊,這10次產檢每次都只要50元而已,還不賴!

第一次的正式產檢就在我的感到無比興奮充滿新鮮感卻又糊里糊塗的狀態下完成了

 

我可愛的小猴寶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ovejanet22 的頭像
    lovejanet22

    小巨人珍妮特~媽媽走跳中

    lovejanet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