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確定懷孕後,就開始注意大大小小五花八門的媽媽教室。畢竟是第一胎,總覺得多做一點功課不會錯,心也比較安。

當然啦~也是因為不少媽媽教室都會有一些參加禮物啊、抽獎啊,或是有現場購買商品的專屬優惠,如果時間可以配合,課程內容也吸引我,當然是要多多參加啦!

補腦又小補荷包何樂不為呢~

「Pigeon 貝親」這響噹噹的品牌,是我懷孕後最先注意到的牌子。不僅僅是因為它來自日本,而且懷孕初期我人還在越南只能上網爬爬文時,就發現關於它的好評真是多,擁護者一拖拉庫耶!

台灣貝親每個月都會有媽媽教室,但是常常卻是看得到報不到,非常的搶手。

這次一看到年度大型哺乳茶會講座的活動,居然還有名額??!!而且舉辦的時間我已經回台灣,根本天時人和地利都配合到了,雖然一個人要450大洋,但我還是馬上報名了。

活動網址:http://pigeonbaby.com.tw/event/2016breastfeeding/#section1

講座時間在5/1星期日,下午1點半開始,但其實12:40後就可以開始報到入場了,地點在寒舍艾麗酒店宴會廳。

真心建議至少提早半小時到現場,因為現場真的是「人山人海」不誇張,雖然不是第一次參加媽媽教室了,我還是有嚇到一點點,好多人。

宴會廳在5樓,一出電梯的右手邊會先看到打卡兌換贈品處,不過要先去報到喔~

 


報到處的服務人員都很親切,動作也很快。告知姓名,拿媽媽手冊給她們看,領到資料信封和一本媽媽寶寶的雜誌,就完成報到了喔。

報到時發生一個小小插曲,因為我找了我媽咪陪我一起參加,但當然她沒有媽媽手冊,應該要出示身分證件的,但我忘記提醒她要帶了,所以服務人員請她出示時,我們面面相覷,愣在那。幸好服務人員並沒有因此拒絕我媽咪入場,非常體貼的問了一下手機等基本資料,還是讓她完成了報到手續,真感謝。

 

資料袋裡的內容物:

DSC01107.JPG882655672

預產期轉盤、MallDJ宣傳卡、筆以及關於禾馨診所服務項目的一些說明簡介。之前我就聽過禾馨鼎鼎大名比羊膜穿刺更安全的NIPS+檢驗了,但現在才知道他們還有這麼多孕期及新生兒可以做很實用的檢查,而且居然還有形體美學中心!前幾天跟懷孕的朋友聊天時,她提到很擔心哺乳後乳頭的美觀😆剛好可以拿資料給她參考。

 

非常重要的抽獎卷一張~

 

還有一張流程表,一目瞭然整個講座的活動時間,還滿貼心的。

其實還有一張「報到卡」,像名片一樣的大小,上面會寫上參加者的姓名,但我忘記照相了

報到卡也是很重要的,打卡禮、參加禮都需要用到它呢。

 

報到完後每個參與者都會得到一張貼紙,有點類似門票的概念,不然會場那麼多進進出出的人,工作人員也分不清楚是不是有路人經過就進去會場坐坐吧~呵呵。

 

報到處的對面有贊助配合廠商的攤位,FB按讚就可以拿贈品。贈品有滑鼠墊(4種不同顏色),或是筆記本可以選。

有贈品我當然是要參與一下啦~

 

真的是馬不停蹄啊!按完讚拿了滑鼠墊,我和媽咪趕快去入口處的大看版照相。當天人真的很多,還排了一下。

只要FB打卡並上傳照片,工作人員在你的「報到卡」上蓋章,就可以領取打卡小禮物。

是很實用的貝親明星商品耶 ,蜂巢式防溢乳墊*5。

 

看看這這仗!!

領完打卡禮我本來還在到處閒晃的,好家在媽咪提醒我,今天人很多,是不是要去佔個位先?

不然我們可能會像後來比較晚到的人一樣,被迫分坐到不同桌。

 

每個座位上都有一份小點心,一瓶礦泉水和一杯柳橙汁,柳橙汁可以無限暢飲喔。

還有一張禾馨形體美學中心的問卷表,但我懶得寫,所以沒交。

 

位子找好後,在等待茶會開始的空檔,我又開始到處晃晃。

在報到打卡處的後方,也有佈置。

 

針對這次茶會的哺乳主題,一系列哺乳相關產品完整的分類陳列。

 

不只會場外喔,主辦單位真的很用心,會議廳的後方也依照了不同目的,陳列了貝親的各項商品。

陳列的內容包羅萬象,寶寶各個階段會用到的東西都有。

 

快接近講座開始的時間,主持人貼心的先預告了一下提醒大家快快入座。

因為1:30一到,非常準時的就開始了今天的重頭戲。(有效率!)

這三位就是今天講座的重量級講師啦!各個來頭都不小,我想在媽媽界應該幾乎人人皆知吧?!

講座並不是像一般媽媽教室用上課方式,而是由主持人問問題,再請講師回答的方式進行。

因為會議廳很大,我坐的比較後面,所以大部分時間我都是看主辦單位貼心準備的大螢幕比較清楚。

 

一開始就先提到餵母乳的各種方式。毛醫師很推薦躺餵,主持人Anita非常大方的直接躺下示範給我們看,馬上清楚明瞭,讚!

話說如果我沒記錯,Anita是四寶媽耶!勇敢!國家謝謝妳!

 

雖然我是第一胎,經驗值是「0」,不過因為希望可以餵母乳(最好是親餵!),所以懷孕以來一直有陸陸續續的在網路上做功課,只是仍然有時還是對一些細節感到茫然。

而這次講座的內容實在太實用啦!!

有一些大方向的觀念,例如「生物哺育法」,哺乳的姿勢以肚子對肚子,鼻子對乳頭,餵奶時寶寶不用穿太多,與媽媽接觸面大,反而會保持清醒,認真吸奶。

「無限暢飲」,鼓勵媽媽們依照寶寶的需求餵食,其實不用固定每多少小時就要餵一次,寶寶餓了有尋乳的反應就可以餵。不用過於擔心寶寶吃不夠,只要觀察大小便換尿布的次數就可以辦斷了。

可以的話,以「彈性的親子同室」取代24小時親子同室,這樣媽媽的壓力會比小,心理上較不會有負擔而影響乳汁分泌。

「擠奶會痛瘀青NO~NO」,應該溫柔的對待寶寶的食物來源,用力硬擠硬推都不對,正確的擠奶應該是不痛的喔!

現場毛醫師也用假奶奶示範了如何正確的以手「C」字型的手法擠乳

「親餵棒棒,不用排空」,不用排空這我真的第一次聽到,但醫生說只要不會脹,胸部呈現柔軟狀態就ok了,硬要排空只是過度刺激。真的很有道理耶!

「瓶餵最好是4~6周後再開始」,畢竟瓶餵比較好吸,怕寶寶瓶餵之後就不肯吸媽媽奶奶了。所以媽媽們可以等到要回到職場後再開始瓶餵。

除了一些大方向的觀念,還有各式各樣的小撇步及迷思導正。我的筆記並沒有記到鉅細靡遺啦(有點可惜),我主要是針對自己覺得一直有疑惑或是感覺實用的部分記錄。

聽完講座真是有豁然開朗的感覺,也不再覺得那麼慌張,像瞎子摸象一樣迷惘了!

 

講座告一段落後,有Q&A時間。大家都很認真(要禮物),所以舉手的非常的踴躍。不過我覺得有先生陪同的比較吃香耶!因為主持人很喜歡點準爸爸...

如果硬要找講座的一個缺點的話,就是我覺得楊濬光醫師跟本日主題好像有點不熟耶!

我要先說楊醫生的書「媽媽好孕寶寶才好運」我有買,非常推薦新手媽媽們!內容豐富,淺顯易懂,幾乎關於孕期及生產,準媽媽會想知道的事都在書中解答了。

但重點字就是:孕期及生產。生完後的哺乳相關問題,相較於其他兩位講師,楊醫生就有稍微弱了點啦。但還是要讚美一下他說話方式真的很親切幽默,很有親和力。

 

Q&A時間結束後,主持人介紹了來自日本的貝親代表上台。原來今年是貝親60周年耶!日本代表帶著小抄用中文致了一段詞,告訴大家貝親的理念。

雖然非常明顯的他完全不會中文,腔調很有趣,但誠意十足,還是幫他拍拍手。

 

很有誠意的日本代表致詞完,就是讓人眼睛閃閃發光的抽獎時間喽。

抽獎的獎品有貝親手動吸乳器(4名)、貝親電動吸乳器(4名)、貝親可攜式電動吸乳器(4名)、貝親蜂巢式防溢乳墊216片組(4名)、貝親猴年限量彩繪奶瓶組(4名),總共20個獎品。而且得獎者都會另外得到一張禾馨醫療的保濕導入體驗卷。

其實我是覺得自己完全沒有偏財運啦,而且今天人多到一個爆炸,所以當主持人邀請貝親台灣區高層上台為大家抽出獎項時,我已放空而且開始收拾東西了。

但是!!我忽略了一個變因啊~我今天可不是一人來滴!!

放空中突然!我聽到我媽咪的名字啦!! 是的~她抽中了手動哺乳器耶!!真的是一個一直有小幸運的太太啊~

因為要上台跟高層合照,再加上我有大肚子,所以我就代表她領了獎,真像做夢一樣。

(得獎者下台要填一些資料,是因為關於報稅方面的。)

這就是依靠別人幸運得來的手動吸乳器啦~真感動。

不過還有一件是讓我覺得很奇妙,就是我們這一桌竟然有3個人抽到獎耶!!總共20個名額,現場有大約400個參與者,我們這桌根本風水寶位。

 

講座結束後,就可以憑報到卡到贈品處領取今天的參加禮。

 

袋子裡有贈品及一張禾馨醫療孕婦運動體驗卷。

 

附一張品項明細。

 

都是很實用的商品呢。

(其實還有一個慧智基因的便條紙磚,但很順手的給我妹就沒拍到了)

 

這個玻璃的新生兒專用母乳儲存瓶外面可是買不到的喔!

 

不虧是要付費的媽媽教室,參加禮真的比較豐富,而且我自己覺得價值有超過。

如果再加上講座上學到的新知識及觀念,天~這茶會真是超值啊啊啊~~

真的非常推薦準媽媽們參加,當然準爸爸能一起更好,一方面爸爸可以有參與感,也更深入的知道「餵母乳」是怎麼一回事,並不是那麼簡單滴!

雖然只要有心,每個媽媽都可以是寶貝的「乳牛媽媽」,但有了爸爸的支持與協助,媽媽一定更容易成功而且心情更愉快。

當然更別提講座Q&A的時間,爸爸們的用處也非常明顯啦

 

這次的媽媽教室實在是一次很棒的經驗,難怪貝親媽媽教室如此火紅。大家有機會可以參加看看喔

 

arrow
arrow

    lovejanet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