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日參加了一場很特別的媽媽教室——「桂格愛之樂媽媽教室」。

一開始尋找有興趣的媽媽教室時,完全沒注意到桂格的媽媽教室(完全門外漢),但資料找著找著就注意到這個主題很特別的媽媽教室。

以寶寶的音樂課,胎教音樂為主軸,在齡瑯滿目的媽媽教室中獨樹一格。

但這也是它「極–度–難」報到名的原因吧?!

通常課程資訊一發佈,就瞬間被秒殺。

我注意到愛之樂媽媽教室,是我懷孕中期時的時候。

但我當時人在越南,沒辦法參加。後來有發現時間可以配合,剛好回台灣可以參加的場次,又額滿了

我不甘心,加入了「桂格寶寶童樂會」粉絲團一直密切注意著課程資訊,最後終於讓我報到名啦!

但我也已經進入卸貨倒數的最後一個月了,你看看我等多久!!

 

上課的地點在台北福華文教會館卓越堂。

課程下午兩點開始,一點半開始報到入場。

本來老木我很從容地出門的,卻遇到突然一陣滂沱大雨

終於在2點整狼狽地抵達會場報到處。

DSC01821 (1).JPG

報到入口處的右方,有一些贊助廠商布置。

 

覺得很害羞(聽音樂會怎麼可以遲到勒~),不過現場還滿多人也才剛來。都是那場大雨啦!(很會牽拖)

急急忙忙地報到,拿了一個裝有資料的信封袋,就跟著服務人員入場了。

雖然報到處在2樓,但其實整個會場非常的大,從2~5樓,所以由服務人員帶領我們從4樓的入口處進入會場。

看得出來會場真的很大,參加的人也真的很多吧~

雖然是準媽媽一人報名,但是可以攜伴的。

而且應該是不限制人數,因為有不少是爸爸媽媽帶著大寶來參加。

不是我「歧視」小朋友,我都要當媽的人了怎麼可能歧視呢?!!

但是來這樣欣賞音樂的場合,如果小朋友可以好好坐著聽音樂,或是就算會動來動去好了,但懂得「大致上」保持安靜,其實我都覺得ok。

老實說這樣要求一些不到5歲的孩子,真的有點強人所難了。

所以就會有孩子想玩想跑跳但不合心意時,放聲大哭停不下來或是尖叫的情況出現,要有心裡準備喔。

啊~離題了!繼續回到媽媽教室~

DSC01823 (1).JPG

在報到處的對面其實有一個打卡專區,但可惜的是不像一般的媽媽教室,打卡會有打卡禮可以拿。

桌上看到的都是等等抽獎要送出的部分禮物,如果中獎了,一定要有打卡的紀錄。

也就是說有抽到獎一定要打卡,如果沒抽中任何獎項,打卡也沒啥意義啦~除非你想留個紀念也是可以。

 

DSC01824 (1).JPG

旁邊還有一個贊助廠商「福樂」的商品展示區。

 

DSC01812 (1).JPG

報到時拿到的信封袋裡有活動流程表、課程問卷、中場點心兌換卷、福樂及桂格產品宣傳單、藍筆一支。

 

DSC01813 (1).JPG

當然還有最重要的抽獎單啦!!

抽獎單上面白色的部分有基本資料要填寫,寫完後要沿虛線撕下投入抽獎箱。

下方紫色部分的兩聯要收好,左邊哪張是抽中講時用來兌換獎品的憑證;右邊那張則是活動結束後,連同課程問卷一起用來兌換參加禮。

 

DSC01815 (1).JPG

很喜歡有告知活動流程的媽媽教室,一目了然的知道今天的活動內容和時間安排。

 

今天的主持人是愛樂電台的主持人邢子青先生,主持功力及專業度自然不在話下。

聲音輕柔又穩定,口齒清晰口條流暢,風趣幽默,為整場活動大大的加分。

演出的是四人團體「雅特室內樂團」,表演和諧且充滿活力。

活動流程非常貼心的把演奏樂曲目都列了出來,每首曲目還附有一小段解說,主辦單位實在是非常善解人意耶!

這樣就可以心無旁鶩的專心欣賞音樂,而不用忙著紀錄資訊了。

 

主持人提到,根據研究指出,胎兒在24週後對音樂的反應會開始變強,準媽媽們可以嘗試聽一些曲風輕快柔和,讓人覺得心曠神怡的音樂。

盡量避免會讓媽媽情緒起伏太大的音樂,畢竟媽媽的情緒可是會直接影響到寶寶的。

關於胎教音樂的選擇,

主持人給了一個簡單實用的大方向—胎教音樂的可以以「三個S」作為選擇的準則。

Soft       柔和  

Smooth 流暢  

Sweet    甜美

例如「莫札特」的音樂,因為曲風明朗活潑,就非常適合當胎教音樂喔

但只有古典樂適合當作胎教音樂嗎? 不是喔~

樂團也演奏了日本動畫大師宮崎駿的電影配樂組曲。

熟悉的旋律,馬上就讓人在腦海中帶出電影的畫面,溫馨動人,感覺到一股暖流,心情放鬆。

除此之外,現場還演奏了改編自兒歌,節奏輕快活潑組曲,像是「倫敦大橋」、「三隻小豬」...等。

主持人鼓勵準爸媽可以多唱歌給寶寶聽,增加互動,寶寶是絕對不會嫌棄爸媽的歌聲的,放膽地唱吧!

 

音樂會是分為兩節演奏,第一節以古典樂為主,演奏到一個段落後,樂團暫時離場,換成中醫師的孕期講座。

很可惜的,因為我離預產期只剩下大約3週而已了,所以醫生許多建議提醒對我來說都太遲了,所以我聽得有點隨便

但對大部分在場的準媽咪們來說,內容應該是挺實用的啦~

醫師講座的時間大約只有30分鐘,就到了中場休息的時間。

可以憑一之鄉問卷領取點心。

(問卷需填寫一些孕媽咪的基本資料,而且還必須簽名同意廠商之後的資訊通知或是聯絡方面...)

因為參加的人數很多,主辦單位在2樓及4樓入口處都設有點心的領取處,不用排很久就可以領到了。

 

除了點心發放區,主辦單位也貼心的供應了熱心和溫水,而且也是兩個樓層都有放置(當然是不限中場休息隨時都可以飲用的)

 

盒子頗大,本來以為可能來個小蛋糕之類的(是我想多了,真貪心

盒子裡是兩包試吃的餅乾及一之鄉的彌月蛋糕DM。

除了小點心外,還會拿到福樂的鈣多多全脂牛奶及自然零原味優酪乳各一瓶。

其實會場內是禁止飲食的,但很多人都不知道。

休息時間過一半後,主持人又透過麥克風,提醒在會場的大家,但因為很多人是吃到一半,瞬間看到很多進退兩難尷尬的臉孔...

 (大家都不是故意的吧!)

 

15分鐘的休息時間很快就過完了,下半節的課繼續從音樂欣賞開始。

曲目則從古典樂走向近現代的宮崎駿大師動畫配樂及兒歌組曲。

音樂欣賞完後,剛吃的東西也消化了差不多了,來動一動吧!

孕婦瑜珈開始啦~

瑜珈講師李湘怡先帶領大家熱熱身,做一些簡單的個人伸展。

 

接著來到比較特別的雙人瑜珈。

自己一個人其實也沒關係的,就像講師說的,等於有做兩次的機會呢!

而且因為姿勢都不會複雜很容易學會,實用的的孕期雙人瑜珈,回到家也可以找老公或家人一起做喔~

 

身體動一動後也比較沒那麼愛睏啦 來學點寶寶營養的知識~

所有的奶粉廠商都說支持母乳  (難不成要跟政府唱反調?)

但自家奶粉的優點還是一定要推廣一下。

而且寶寶一般建議4個月~6個月後就可以開始添加副食品,副食品的營養補充也是五花八門。

我自己是還沒有去想到副食品那塊啦!(寶寶都還在肚子裡耶!)

但是介紹的這個「雙認證有機米、麥精」聽起來真不賴,而且因為堅持來源,所以是桂格中唯一有限量供應的喔!   (但我覺得應該很難買不到啦~哈哈!)

這項產品我有默默記錄到我的「將來研究清單」裡,等猴寶到了要吃副食品的時候,我再好好得徹底研究跟比較一下。

 

 

除了副食品的介紹,還有這個媽媽奶粉及雞精的部分我比較有興趣。

媽媽奶粉其實我研究也試喝過好幾個品牌   (之後有機會再補一篇關於媽媽奶粉的比較和選擇吧~)

桂格的媽媽多力因為試喝包官網上似乎無法直接申請,而我也沒有去藥局用媽媽手冊換過甚麼東西,所以一直沒把它放在心上

(可以選擇的牌子那麼多何必執著是不是??!!)

在我已經把它拋到腦後遺忘後,又出現了,所以講師在說的時候稍微注意一下。

雞精則是因為天氣熱其實食慾不算好,但吾兒還滿小一隻的   (我的主治醫生一直提醒我不要太大,但也不能小到要住保溫箱吧...)

雖然我已經有在喝滴雞精了,但雞精似乎也是個不錯的養肉捷徑。

而且這兩樣東西,產後仍舊可以持續補充媽媽需要的營養,對於極度想要餵母奶的我來說是可以好好考慮的東西

 

桂格媽媽及寶寶產品的服用時間建議表。

 

介紹完產品系列就到了讓現場大家開始精神振奮的有獎徵答抽獎時間啦!!

 

首先抽出的是打卡禮。

只是名為打卡禮啦,就算事前沒打卡,等抽到在補打卡也是可以的,不過抽到打卡禮好處是不用回答問題。

 

接下來一連串的有獎徵答我就沒有全部記錄了。

獎品都還不錯,問的問題其實講師都有洩題要我們注意,真的忘了現場工作人員也會直接提示,完全不用擔心,因為獎品就是一定要想辦法送給你滴!

 

沒有看錯!!

就在有獎徵答的題目都問完結束後,竟然還有加碼禮?!!還是這麼誘人的禮物!

那瞬間我心裡真的有唱「我愛桂格~桂格愛我~對我來說電動跑車(拍子不夠要唱快一點)真是不錯~」  (張震嶽的音樂請自己下)

雖然我很清楚的知道自己根本沒那個命,但還是小小的做夢了一下。

主持人很風趣地說,依照以往的經驗,一抽完獎大家都會瞬間鳥獸散(當然!難道留下來打你順便問為何沒抽到我嗎?哈哈),所以他要先把祝福大家的話說一說。

屏息等待.......「來自淡水區的......」

此話一出,大家有志一同的「缺~~~~」的喊出,然後散開....

 

活動結束後憑兌換聯領取到的媽媽包。防水材質而且很輕。

Logo小小的不會讓人太害羞。

 

包包裡有尿布體驗包(M)、媽媽奶粉試喝包、紗布巾體驗包、NacNac沐浴體驗包、桂格雞精、美樂羊脂膏試用包、寶寶口罩、小包濕紙巾以及一些嬰兒用品DM、折價卷。

 

撇開獎項全部無緣的悲戚

桂格愛之樂媽媽教室真的是非常優質的一場活動。

內容豐富實用又特別且節目設計流暢合理,處處看得出來主辦單位的用心。

雖然難免有「置入性行銷」的產品介紹,但完全在可接受的範圍,也可以順便多了解一些營養知識。

非常推薦大家參加的媽媽教室!

提醒一下雖然不好報到名,但盡量不要像我一樣都快要生了才去,有點可惜。

 

當天唯一讓我不開心的地方,就是工作人員居然踢到我!踢到我!踢到我!

在最後有獎徵答時,因為活動會場很大,雖然每一區都有工作人員,等著看主持人抽到誰,要趕緊把麥克風遞上去讓中獎者回答問題。

但是從上面會場照片可以看出來,一區一個工作人員是不大夠的。

我們那區的年輕工作人員先生,非常忙碌,要是他站在靠左邊位置,但抽中的是坐在右邊的人,他就必須用幾乎是跑的方式衝過去。

他總是挑我這排當作他衝刺的路線  (可能因為最後一排人比較少?)

一開始我椅子旁可拉出的小桌子是拉開的,我放了相機和節目表在桌上,但他不斷奔跑撞向桌子,我覺得很可怕,就趕緊把東西收一收把桌子收起。

他還是持續在最後一排跑跳,我看到他逼近時都會把腳收起到胸前,但我肚子很大了,還是無法整個人都塞進座位裡。

所以在他某一次衝刺中,我腳收的不夠快,就被他踢到了...

不是很大力的,不怎麼痛,但真的讓人覺得捏一把冷汗,要是碰觸到的不是腳而是肚子呢?!

滿場都是孕婦,這樣近乎奔跑的快速移動真的非常不適合!!

而且他體格是走壯碩路線的...

雖然主辦單位在一開始有提醒大家盡量往前坐  (我一開始也不是坐最後一排)

但是因為音樂欣賞其實也不需要坐多前面,反倒是一個方便進出(好去洗手間)的位置我比較喜歡,而且又是比較中間的位置。

如果我一開始就知道之後有人要用最後一排來快速在會場移動,我是絕對不會去坐的...

就是這個意外的小插曲,讓我想小小的抱怨一下。

除此之外都很不錯啦!!很棒的媽媽教室~

arrow
arrow

    lovejanet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